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邵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房屋的房产证和土地证证明房子是他的。(视频截图)

邵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房屋的房产证和土地证证明房子是他的。(视频截图)

张先生出示了一份手写的协议,在协议最后,显示这样的字样,24日如违约,房子由张哥自行开锁入住。(视频截图)

张先生出示了一份手写的协议,在协议最后,显示这样的字样,24日如违约,房子由张哥自行开锁入住。(视频截图)

莱芜的邵先生告诉记者,他几年前在当地的福莱佳园得到了一所住房,按理来说,这房产证办下来也有两年的时间了,可是直到现在,却连家门都没进去过。

手拿合法手续 房屋却被他人霸占?

“这是我福莱家园一套房产的房产证和土地证。”莱芜的邵先生一见到山东省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的记者,便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房屋的房产证和土地证,而且生怕别人不相信似的,一再声明这房子绝对是他的。

“房屋所有产权人邵继涛,房屋坐落福莱佳园26号楼东二单元,202。”

有了房产证,按理说也就有了合法的入住证明,可是为什么邵先生却一脸的不高兴,并一再向记者证明着什么呢?

说到这里,邵先生是一脸的委屈,他告诉记者,别看现在就站在自己小区的门口,他却是有家不能回。

听到这,不禁让人泛起了嘀咕,回头看看这房产证的登记时间,是2014年,难不成,时隔两年,邵先生都没回过家?而他口中不让他进门的,又会是谁呢?为了更好的了解情况,记者决定陪同他一起去看看。

“是谁?”屋内有一名男子询问,记者再次核查楼号和单元号,这里的确是邵先生手持房产证的房屋,那么里面的人到底是谁呢?

“这是您的房子吗?”记者问,“这是我的房子。”“这个邵老师,怎么出示了房产证,说这个房子是他的呢?”面对记者提出的质疑,屋内男子回答:“他是个骗子。”

屋内有人不开门 究竟谁是房主?

面对询问,屋内的男子并没有开门,而是直接表示邵先生是个骗子,一边是手持房产证的邵先生,一边是屋内的陌生男子,房屋只有一个,到底谁说了假话呢?

“谁住了五年了,你问陈某都知道。”面对质疑,屋内的男子突然提到了另外一个姓陈的先生,同一个房屋竟然又冒出了一个第三方,那么,这位陈先生又是什么人呢?

“他是业主。”此时一位路过的邻居主动告诉记者,屋内男子提到的陈某,正是这栋房屋的原房主,同样一栋房屋,怎么会先后出现三名主人呢?事情突然变得复杂了起来,为了弄清事实真相,记者决定先找邵先生问个清楚。

一栋房子惊现三方房主 孰是孰非?

突然出现的奇怪现象让人生疑,难不成邵先生手持的房产证是假的?说到这他表示,自己的证件绝对货真价实,只是这房屋的来源说来话长了。

邵先生说:“这个房子是朋友12年3月份借的我的钱,有这个房子的购房合同,还有购房发票已抵押给了我,最后还不上了,我到法院保全,起诉,法院是13年判给我,14年是执行庭协助我办的这两个手续。”

邵先生的话听起来有些复杂,简单来说就是,早在2012年,这栋房屋的原房主借了他的钱,最终因为对方还不上,经过起诉,法院将房屋判给了邵先生,而且因为房屋贷款没有还完,为了顺利得到房屋产权,邵先生还自掏腰包偿还了部分贷款。

“这个房子贷款没还完,没还完没法办理房产证,所以我又替原房主还了40多万的贷款。”邵先生说。

后来,连上原房主陈某借用的45万,邵先生总共付出了90多万终于取得了合法的房屋产权证书,“房子是我的,法院协助我办了房产证了,现在我就是进不去,里面住了一帮别的人吧。”邵先生说。

事到如今,要想弄清事情的原委,就不得不找原房主陈某问一问了,那么他又会怎么说呢?

一个小时以后,陈某来到了现场,陈某表示,在借用邵先生钱财之前,他的朋友曾经借用了另外一名张先生60多万的现金,而在他借用邵先生钱财之后,他曾经和那名张先生签订了一份协议,将朋友的债务转到了自己的名下。

陈某说,张先生告诉他,什么时候拿钱,什么时候他再搬出来。

事到如今,也就意味着,陈先生在欠邵先生钱的同时,也欠着另外一名张先生的钱,而现在住在房屋内的恰恰就是那名张先生的人,既然双方的纠纷均由欠钱产生,事情该如何处理呢?

陈某说:“欠的钱我承认,房子已经判给邵老板了,协商一下,该给邵老板腾出房子就腾出房子来,张先生的钱我该怎么还就怎么还。”

事情终于理顺了,一切纠纷的源头,都是因为原房主陈先生借用了双方的钱,有句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既然邵先生已经通过法律程序取得了房屋的所有权,为什么对方会一再坚持不肯让出住房呢?

委屈:办了合法手续 为啥不让进屋?

为了解决问题,陈先生和邵先生一起,再次来到了这栋房屋门前,此时屋内的人仍旧不愿意打开房门,面对这样的情况,邵先生只好报了警,不一会儿,警方便赶到了现场,与此同时,一名自称张先生外甥的男子也赶了过来。

张先生的外甥告诉记者说:“这房子12年就顶给俺了,当时说没钱还账,从12年住到现在,14年他才过的户,可能嘛?”

三方对峙:房子到底该给谁?

这名男子表示,他并不认可邵先生出具的合法手续,并表示愿意配合警方调查,随后,三方当事人均来到了莱芜市公安局张家洼分局梁坡派出所,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晚上的七点多钟,三方当事人先后走出了办案区。

此时张先生一方提出,早在2012年,陈先生也给他们写下了协议,表示如果还不上钱,就将房屋交由他们入住,那么,事到如今,该怎么解决此事呢?

第二天中午十点左右,张先生的儿子来到了派出所,他出示了一份手写的协议,在协议最后,显示这样的字样,24日如违约,房子由张哥入住,并自行开锁入住,对于这个事情,陈先生如何看待呢?

陈先生说,自己在五六月份时候会把钱全部还给张先生,而对于陈先生的表态,张先生的儿子表示并不相信,事到如今他仍旧不愿意将房屋交给邵先生。

邵先生气愤地说:“我就纳了闷了,我拿着这些手续,竟然进不去自己的房子,到现在还在调查,我就不明白了,有什么可调查的。”

编后:事情看似复杂,却一直都在围绕着两个字——欠钱,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对方拒不归还,就需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回顾整个过程,只有邵先生通过司法程序确认了自己的权益,却被另外两方的纠纷堵在了门外,在这里希望当地公安部门,能够切实落实调查这件事情,同时也希望事件中的各方,都能够冷静下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