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父亲自学上网发帖寻子23年 花光积蓄至今未找到

李增利说,儿子今年应该27岁了

23年的时间,足以让人磨去耐性,让人变得麻木,可过了这么多年,54岁的李增利从未放弃寻找丢失的儿子,一提起儿子还是会泪眼婆娑。

李增利是西安灞桥区灞桥镇人。这么多年过去,他仍然清晰地记得1993年的7月11日。那天,他还在上班,突然接到家里电话,说儿子不见了,“当时,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大事不好了。”

他放下手中的活,往家赶,家里都乱了套,亲戚朋友闻讯赶来帮忙四处寻找。李增利告诉记者,那天镇上过集,人很多,4岁的儿子李俊杰和大他一岁的二姐玩得不开心,独自一人离开家,去找巷口卖凉皮的妈妈。

从家到凉皮摊,不到100米,平日一有空,小俊杰都会和姐姐一块儿去找妈妈,可谁想到这次竟然成了最后一次。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李增利找遍了整个灞桥镇也没有一点音信,一直到当天晚上10点,他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大半个灞桥镇,也没见到儿子。此后23年,家里的积蓄全部用来寻找儿子。

“专门学会了上网,自己发帖子,逛论坛,不会打字就手写,今天写不完明天写,一写完就发出去。”李增利想了各种办法发布信息寻找儿子,甚至在微信摇一摇,添加陌生人,然后把儿子的讯息发出去。

这23年来,一听说哪里有疑似被拐卖来的孩子,李增利就去找。安康、汉中、商洛,李增利跑过很多次,并好几次去四川、河南等地寻找,“这二十几年的全部积蓄,都用在了寻找儿子的事上,具体花了多少钱,只有天知道。”

如今,两个女儿相继成家立业,但小儿子的失踪,如同一根鱼刺般鲠在李增利和妻子心头。李增利妻子说,这些年,他们过得浑浑噩噩,不知日子是啥滋味。李增利说,儿子今年应该27岁,唯一可以用来辨认他的,就是这张1寸的黑白照片,除此外,他在哪里,一无所知,也再无其他线索。

23年,李增利一家没有拍过全家福,逢年过节吃饺子,都会多留一份,总想着儿子还会回来,“看着别人家都团团圆圆的,唯独我们家少一个人,我心里就由不得想起丢儿子的事。”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