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21日电  20日,滴滴出行、无界传媒主办的“知道-2016中国城市智能出行论坛”对外发布了《中国智能出行2015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重庆超北京成为“首堵”,交通拥堵情况已经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报告称北京白领超六成19点后下班 码农常加班至21点

20日,滴滴出行、无界传媒主办的“知道-2016中国城市智能出行论坛”对外发布了《中国智能出行2015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重庆超北京成为“首堵”,交通拥堵情况已经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另外,从人们的出行时间还可以分析出其生活状态,《报告》分析指出,北京是加班最严重的城市,白领19点前下班的人数不足四成,而码农常常加班至21点。

据介绍,《报告》基于滴滴出行平台全量数据,覆盖全国重点城市。

重庆超北京成“首堵”拥堵状况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拥堵是出行领域绕不开的话题,这份《报告》指出,来自西南的重庆取代北京成为“首堵”。在一项系畅通时车速与早晚高峰平均车速之比的指标里,重庆以1.82高居全国第一。

来自重庆的红黄路登上“年度最拥堵路段排名Top10”榜首,青岛的太平路、深圳的红岭中路、北京的西二环以及西安的太平北路紧随其后。

这个指标被称为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越大表明越拥堵,如等于2表示同里程通行时间是通畅时2倍。青岛、广州、北京、深圳、杭州、武汉在此项排名2至7名,指数分别是1.75、1.72、1.70、1.66、1.65、1.65。

《报告》称,从上述数据中不难发现,交通拥堵已逐渐蔓延到二三线中小型城市。

北京白领超六成19点后下班 中关村码农常加班到21点

加班是城市白领永远的痛。继滴滴去年4月通过大数据调查分析出全国“加班楼”后,这份《报告》对全国加班情况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分析。

《报告》显示,北京是全国加班最严重的地方,白领19点前下班的人数比例不到四成。从北京区域来看,金融街的白领下班最早,很多人17点就走了,而软件园的码农往往要加班到21点。

南方人爱玩 广州人深圳人夜生活最丰富

从人们的出行时间不难看出其生活习惯,《报告》称,在下班之后的休闲时间里,60%的人选择直接回家,但也有25%继续夜生活。以18:30左右为分界线,商圈活跃度一线城市反超二线城市,显示出前者夜生活的丰富。

北上广深商圈21:00-24:00的活跃度(打车到商圈的订单量/全天打车到商圈订单量)分别为16.8%、15.8%、15.7%和14.2%,总体来看南方城市人群比北方爱玩。

夜生活最丰富排名前五的商圈除了上海的中山公园其他都在广深,广州番禺大北路商圈每天22:00至凌晨2:00出行活跃度更是高达27.3%。(中新网IT频道)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