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王新昌文图

“我们小区楼顶私搭乱建很严重,有两户业主还在楼顶建了两套简易房,非常不安全也不美观。”昨日上午8时许,家住郑东新区绿地郑东新苑四期的业主王女士拨打记者电话投诉。接到投诉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现场

  复式套房变身洋房

记者走在绿地郑东新苑四期小区里,一眼望去,能清晰地看到位于8号楼、3单元楼顶的违章建筑,虽然这些新搭建的简易房外观与楼梯颜色相似,但多出一层的高度还是很显眼。记者了解到,加盖这一层的是3单元顶层复式39号和40号的业主,他们还选择了同样的加盖方式,分别在各自楼顶搭了一套简易房。

随后,记者敲开了39号业主的家门,屋内有两位老人。老人说,业主是他的亲戚,他们把阳台上面的楼顶弄开了,用简易房材料,在楼顶搭了一层房子。记者在阳台上看到,楼顶被挖开了2平方米左右的口子,楼顶的隔热层材料能清晰看到,因为是顶层,原本已是复式的套房,搭好顶层简易房后,这户就成了3层的洋房了。“我们花了好几万元搭建的,准备在阳台上设置一个梯子,能上到最上面,家里搭这个简易房,是想种点儿花花草草。”老人说(如图)。记者敲了敲40号业主的门,里面没有回应,邻居说这家业主正在装修,平时不在这里住。

记者在这个小区看到,有不少业主都在楼顶私搭乱建。

 说法

  已经下了两次通知书,尚无回应

那么小区的物业公司怎么看这件事呢?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找到物业公司,一位安保说,姓赵的主管出门了,他是新来的,不了解情况。随后记者拨打赵主管电话,一直提醒已关机。截止到昨晚发稿时间,赵主管的电话仍然提示为关机。对于小区内的私搭乱建,物业公司理应阻止业主私自进料、施工,并向执法部门举报。不过,要强制拆除违章建筑,还需要城建执法部门依法进行。

昨日下午,记者从如意湖办事处获悉,他们前期已掌握了一些情况,办事处执法中队已介入此事。记者从执法中队获悉,接到群众举报后,他们已先后对业主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前期的行政程序已经走完了,但还没得到业主的回话,我们希望促成业主主动拆除,若业主不配合的话,我们会组织执法力量进行依法拆除。”该中队长说。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