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儿媳不让进家门 73岁阿婆睡儿子家电梯口(图)

儿媳不让进家门 73岁阿婆睡儿子家电梯口(图)

思明华林前景城小区,一位老阿婆“住”在电梯口墙角边,而旁边隔着一扇门的住户,就是她小儿子的家。“这么冷的天,老人家晚上就睡在电梯口,真是太可怜了!”1月8日晚上,市民孙女士拜访朋友时看到这一幕,便上前询问,老人告知是她儿媳不让进家门。“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这家人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老人家?”孙女士实在看不下去,拨打导报热线968801反映。

  老人:儿媳不让她住新房

前天下午,导报记者来到华林前景城小区,在一栋楼的高层住户家门口,见到了这位可怜的老阿婆。

电梯口旁边的小小空间,光线阴暗。她坐在一张一米多长的旧软椅上,椅子铺着被子。一旁堆放着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和衣物,有行李箱、电风扇、电饭锅、柜子、脸盆等等。

老阿婆姓王,今年73岁了。从这个月8日开始,这张软椅成了她睡觉的“床”,这里也成了她的“家”。难以想象,她是如何度过寒冷的夜晚?

而旁边住户,就是她小儿子的家,仅隔着一扇门。

王阿婆介绍,之前她住在金榜,老伴已去世。由于房子拆迁,她在外面租住了挺长一段时间,如今华林前景城的安置房装修好了,小儿子和儿媳入住新房,儿媳却不愿与她同住。“这新房也有我的份,凭什么不让我住?”她一边说一边抹眼泪。

王阿婆说,只要让她住进新房,她不再和小儿媳吵闹,会自己做饭,小儿媳有需要她也会帮忙。但是,小儿媳让她去外面租房子或和大儿子住,会承担相应费用。不过她觉得,租房子每月要几千元,太浪费;而大儿子的住房只有两房,她不方便过去住。

儿媳:住在一起经常吵架

前天下午,导报记者见到了王阿婆的儿媳林女士。

林女士介绍,老人肯定是要照顾的,但她和婆婆不和,因为婆婆很难相处,两人经常吵架,今年还动手抓伤过她,她因此报警过,现在两人已经很难一起生活。

她表示,她想让婆婆在外面租房子,费用由她家和她爱人的哥哥家一起承担;或者让婆婆轮流在两家住,由两家轮流照顾。

不过,王阿婆以及两个儿子都不同意林女士的想法,希望让老人住进新房。而林女士又不同意与老人住,以至于老人流离失所。

王阿婆的大儿子孙先生介绍,现在弟弟住的新房,是由老房子拆迁安置得来的。老房子是父亲单位的福利房,父亲也有出资。因为当初弟弟没房子,他就让给弟弟买安置房,没想到弟媳忘恩负义,导致母亲没地方住。

目前,王阿婆的小儿子在外地,导报记者多次致电却一直无法联系上他。

何厝边防派出所、前埔社区居委会人员也到场协调处理,还未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