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日,家住柳江县基隆开发区的谢健光夫妇拨打今报热线,称自己的儿子被一外地女子骗婚,他们家也被骗走近3万元彩礼不说,新娘子“炕没暖热”就失联后,他儿子还没办法办理离婚手续。

据谢健光介绍,他今年38岁的儿子小谢原在桂林市一电缆厂上班,厂倒闭后回柳谋生,但户口依然在桂林市。近年来,谢健光夫妇虽然屡次催促、多方相亲,但儿子的终身大事依然未解决。

去年6月份,谢健光夫妇托人介绍南宁上思县33岁的女子许某给小谢认识。两人网聊一段时间后,感情进展神速,并于当月到桂林登记注册结婚。

“儿子讨这个老婆,我们共送了近3万元彩礼。”谢健光说,虽然许某自称离异并有子女,但考虑到儿子年纪也不小了,所以就答应了这门亲事。

新婚燕尔,许某还算勤快、孝顺,让谢健光夫妇认为“捡到了宝”。然而,好景不长,许某与家庭成员间开始有摩擦,导致嘴仗不断。当许某提出出去租房住时,谢健光夫妇认为,只要儿子婚姻幸福美满就好,也没有太在意。当年10月份,小谢与许某开始“分家”外出居住。

据介绍,刚搬出去住几天,许某就以“回娘家看看”为由离开,一直没有回柳州生活,与小谢过着“牛郎织女”般的分居生活。直到租房期满一个月,小谢回到租房发现,许某已经把能搬走的东西全部搬走了。

由于不懂许某具体居住何处,而许某离开后电话也无法接通,导致谢家与许某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怀疑遭遇骗婚的谢健光夫妇,极力要求“休了媳妇”,“损失那点钱我就自认倒霉了,万一她在外面犯法出事,岂不害了我们?而且若不及时离婚,我儿子可耽误不起了”。

据介绍,由于难以判定许某到底是逃婚还是骗婚,柳江警方不予受理案件。而民政部门称只有在夫妻双方协议离婚的情况下才能办理离婚手续。因此,相关部门建议谢家走司法程序解除婚姻关系。

为了“休掉媳妇”,目前小谢已经起诉至法院部门。但是,由于许某失联,他依然面临无法解除原婚姻关系再婚难境遇。“如果案件一直拖下去,儿子岂不是要一直打光棍下去?”谢健光很忐忑。

警方提醒,很多不法分子就是抓住一些地方有索要彩礼的习俗,以及一些单身男子急于结婚的心理,屡屡骗取彩礼钱。因此,广大群众要树立自由恋爱、和谐相处的心态去结婚、组建家庭,防止遭遇骗婚等欺诈违法行为侵害。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