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醉汉横穿铁轨时睡着 仅被火车擦伤头皮

10日下午,娄底车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路基上有少量血迹。民警们在方圆300米范围内搜寻,都没有找到伤者。

1月10日下午3点多,沪昆线娄底火车站往西约2公里处,19016次货运列车紧急制动,司机下车查看。他隐约感觉“撞了人”,可沿车找了一圈,没发现任何异常,只得继续启动列车前行。

铁路公安赶到现场侦查,发现了血迹。搜索了近半小时,才在前方约1公里处找到伤者。“喝了2个多小时白酒”的老汉走路踉踉跄跄,根本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1月11日,长沙铁路公安处娄底车站派出所通报事件详情,提醒铁路沿线居民不要穿越铁路线路,也不要翻越铁路护网进入铁路。

下车查看,什么都没发现

好像撞到了人,却没找到人。对此,19016次货运列车的司机很忐忑。

事发路段共有5道平行铁轨。10日下午3点多,列车就是从南侧的第二道铁轨经过此地的。娄底火车站站台施工改造,加上娄邵新线扩建,工人们在平行的轨道上施工。突然,司机感觉车厢右侧撞到了什么,“好像是撞了人”。

紧急制动,报警,列车滑行200多米后停下。司机下车,未发现任何异常,也没找到伤者。按照计划,列车得在夜间返回株洲检修,他不得不继续前行。

司机将情况报备给了娄底火车站信号楼。最终,这个有些诡异的事件,转到了娄底车站派出所。

找到伤者时,一身酒气无法沟通

“有个老人家,命大,爬起来向西走了。”在现场施工的工人说,亲眼看到一个男的被火车撞了,但没有大碍。

说起这个被撞男子,很多工人觉得稀奇。按照他们的说法,男子喝醉了,躺在南侧第二道铁轨与第三道铁轨之间,头靠着第二道铁轨的路肩。19016次列车往西行驶,经过此地时,右侧车厢正巧擦到他的头部。

铁路民警猜测,列车经过滑行后,司机下车查看,醉酒男子已经起身离开。

按照目击者的指引,铁路民警一路向西寻找,最终在往前1公里处找到该男子。此时,他再次回到了南侧第二道铁轨与第三道铁轨之间,右手拎着白色小水桶,走路都东倒西歪的,满嘴酒气,丝毫没有清醒之意。

民警说,男子头面部有刮伤,但并不知道刚刚被火车撞了,民警完全无法与其对话。

喝了2小时白酒,横穿铁轨时睡着

之后,铁路民警将男子护送回住所。据了解,该男子姓张,今年61岁,是吉首市丹青镇人,在附近一个工地看守施工材料。

酒醒后,男子都不敢相信自己被火车撞了,只记得“睡觉时突然感觉头疼”。按照他的说法,1月10日中午,他与工友吃饭时喝酒,连续喝了2个多小时。

张先生租住在铁路旁,为了抄近路,喝了酒的他横跨铁路,结果,喝多了,躺在路肩上睡着了。当货运列车经过该地时,与张先生刮擦而过,将他的头部和脸部刮伤。

张先生感觉到疼痛,但酒意依旧未醒,爬起来就继续往前走,直到铁路民警追上他。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