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图为,武汉警方收缴的各类枪支。 应后威 摄

图为,武汉警方收缴的各类枪支。 

图为,武汉警方收缴的各类枪支。 应后威 摄

图为,武汉警方收缴的各类枪支。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11日通报,2015年,该市警方在“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共收缴非法枪支502支,仿真枪2070支,管制刀具16539把。查处涉枪涉爆涉刀案件2184起,刑事拘留595人,行政拘留1733人。全年56起现发枪案全部告破,现发枪案数同比下降29.1%。

2015年,武汉警方采取“涉枪现案必破、涉枪幕后必挖、涉枪窝点必端、涉枪网络必摧、涉枪人员必抓”的“五必”措施,深入组织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收缴非法枪支主要包括仿制军用枪支、猎枪、气枪等,而另外相当一部分都是仿真枪,仿真枪主要指外形、颜色与制式枪支相同或近似,甚至有击发功能、有一定杀伤力的枪支。管制刀具主要有匕首、三棱刀、弹簧刀三大类。

据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一些非法枪支、管制刀具通过网络渠道销售成为新趋势,2015年,武汉市公安机关查破的涉枪案件中,有三分之一的案件枪支来源都是通过网络购买。针对这一情况,警方组织刑侦、网侦部门,多警种密切配合,紧盯网络制贩枪支线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及时破案。

2015年8月23日,武汉青山分局从日常工作中获取的一条涉枪线索入手,顺线深挖,在市局刑侦、网安、特警支队、硚口分局全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先后抓获黄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各类枪支303支。其中仿64式手枪5支、小口径步枪1支、单管猎枪13支、各类不同型号的电动、气动仿真枪284支,同时收缴各类子弹141发、铅弹6万余颗、PP弹8万余颗及大量高压气瓶,及时消除了一起重大社会治安隐患。

对有黑恶背景或涉赌、涉毒的涉枪案件,武汉警方按照“打团伙、挖幕后、讲证据、办铁案、查来源”,对每一起涉枪案件深挖幕后,侦破多起涉枪案件。2015年1月11日,汉阳分局历时7昼夜的缜密侦查,一举破获一起现发涉枪寻衅滋事案件,抓获以李某为首的犯罪团伙6人,查获涉案猎枪4支、子弹3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