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月5日,安徽省蚌埠市一小区居民疑因不满拆迁赔偿,在居民楼试图点燃汽油桶和液化气罐,致3名特警烧伤,本人身亡。1月7日下午,蚌埠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男子作案动机仍在调查。

男子欲引爆煤气

附近一商铺工作人员称,事发地位于当地光彩小区A区一单元楼4层,“5号下午警察和消防就来了,一直对峙到晚上,还来了不少特警,都不让我们靠近看”。

据安徽电视台报道,1月5日晚8时许,当事人吕某某在居民楼点燃一个汽油桶,特警强行破门将其制服。在处置的过程中,两名特警受伤比较严重。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科的医生介绍,二人二度烧伤,此外,蚌埠市特警支队的支队长也被火焰和气浪灼伤。

事发居民楼的业主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402的男住户在楼道放置了十瓶煤气罐,手中还持有一瓶汽油罐,情绪激动,扬言要引爆煤气罐。该男子在他处有房屋因拆迁补偿款没有谈拢,产生了过激行为,煤气遇火发生了爆燃,导致有现场救援人员被烧伤。

据小区居民介绍,当事人以及被烧伤警察事后被送医救治。

事件致1死3伤

据蚌埠警方消息,1月5日晚,蚌埠市光彩小区居民吕某某在家企图燃爆汽油桶和液化气罐,由于警方及时果断处置,未造成严重后果。

通报称,当日下午3时许,蚌埠市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称,经开区光彩小区有人在家以危险方法给楼内居民安全造成威胁。蚌埠市公安局立即前往处置,但现场多方劝说无果。关键时刻,特警在消防官兵掩护下,强行破门入屋将吕某某制服,屋内点燃火焰被及时扑灭。

处置过程中,3名特警和吕某某不同程度灼伤,经送医院紧急救治,受伤民警已无生命危险。吕某某经抢救无效于1月6日中午死亡,事件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1月7日下午,蚌埠市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男子作案动机有待进一步调查,具体信息查明后将对外公布。(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陈正)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开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