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诸多荣誉成为李雪滢进入世界名校的“敲门砖” 现代快报记者 尹有文 摄

诸多荣誉成为李雪滢进入世界名校的“敲门砖”

李雪滢收到的纽卡斯尔大学录取通知书

李雪滢收到的纽卡斯尔大学录取通知书

一个高中学了两年文科的妹子,高考时理科“偏得没救”,只考上了一所本三院校,又因为与母亲“谈条件”输了,只能“遵从”就业建议,读了机械设计与制作专业。这是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四学生李雪滢一段“悲催”经历。

一晃近4年,李雪滢近日接连收到了6所世界名校的研究生入学offer,其中包括英国曼彻斯特、谢菲尔德等著名高校。回看来时路,李雪滢这样向现代快报记者总结:“把每一步走踏实了,最后达到的高度也是挺惊人的。”

李雪滢是南京姑娘,高中是在江宁高级中学读的。因为特别喜欢语文,数学是短板,高二的时候,李雪滢选了文科班,每天与历史和政治打交道。

李雪滢的语文成绩很好,好到作文印发到全年级人手一份传阅。但却越来越不喜欢数学。临近高考,语文老师让她不用学语文了,把时间都投到数学上去。

李雪滢的梦想是学传媒,当一名记者。然而,母亲对女儿忽上忽下的成绩实在不放心,建议读个机械专业,将来好找工作。

母女俩打了个赌,如果李雪滢的高考分数超过本二线,那么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读文科。如果没有,那么按照母亲的建议来。

结果,李雪滢只达到本三分数线,最终选择了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的机械设计与制作专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