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针对网曝“云南机场集团员工遭‘逼捐’扶贫,从集团领导到普通员工均设捐款标准”一事,云南机场集团党委工作部26日回应称,集团相关文件提到的捐款数额,并非强制执行的硬性规定,捐款活动坚持积极发动、自愿认捐原则,没有作出硬性摊派。

网帖:强制员工“捐款”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云南机场集团在组织对其挂钩扶贫点捐款的过程中,设置捐款标准,强制性要求员工“捐款”。网帖还贴出了由云南机场集团党委发布的《云南机场集团关于组织对集团扶贫点捐款的通知》,通知截图显示,捐款要求中根据员工级别设置了从200元至8000元不等的捐款标准。

回应:非强制执行

对此,云南机场集团党委工作部一位工作人员说,相关捐款数额的内容确实存在,但并非强制执行的硬性规定,捐款活动坚持积极发动、自愿认捐原则,从未作出硬性摊派。“捐款活动过程中,是否捐款始终尊重员工的个人意愿,更不存在扣发工资,所以在实际捐款中,就有员工并未捐款。并且,活动结束后,员工的捐款金额都将公开发布在云南机场集团的网站上,接受公众的监督。”

据了解,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安排部署,云南机场集团的挂钩扶贫点定为文山州广南县杨柳井乡海子、石笋村委会,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云南机场集团开展了此次捐款活动。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捐款活动的钱并不是直接发给老百姓,而是结合挂钩扶贫点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扶贫项目,以更好地帮助当地贫困人口脱贫。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