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岁女孩晨晨(化名)于11月16日被母亲张某遗弃在大兴区街头,清源路派出所民警将晨晨接走照顾。记者昨日获悉,经民警反复教育,日前张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上周五已将孩子接走继续抚养。

据悉,晨晨被送往医院暂住后,民警反复拨打其母亲张某的电话,进行耐心教育。两天后,张某就来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说她和晨晨生父因孩子抚养费问题产生纠纷,一气之下才将晨晨遗弃街头。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张某称自己当时只考虑到独自带孩子的艰难,没为孩子着想,也未肩负起母亲应负的责任,现在希望能将孩子接走继续抚养。

第二天上午,清源路派出所民警前往老年医院看望晨晨,还给孩子买了喜欢吃的零食。当天下午,张某就将晨晨接走了,并承诺会立刻带孩子返回天津,继续上学。临行前,晨晨抱着民警不愿离开,“近一个月时间的相处,孩子舍不得我们”,民警还给晨晨留下联系方式以便随时联系。办案民警崔林浩介绍,张某的遗弃行为未能被认定为情节恶劣,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未构成涉嫌遗弃罪,张某事后到派出所配合民警调查,希望接走孩子继续抚养,因此只对其做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