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哺乳专席”用三面帘子围成

“哺乳专席”用三面帘子围成

近日,一位母亲在北京地铁上哺乳的照片引发了热议。而郑州的一位公交车长近几日则在自己驾驶的60路车上,做了一个用布帘缝制的“哺乳专席”。“哺乳专席”上方垂下了一张可以开合的布帘,围成一个相对私密的“爱心哺乳间”,赢得了众多乘客的认可。

女车长叫曹瑞娟,今年42岁,是一名60路公交车的车长。身为一名跑了将近22年公交车的车长,曹瑞娟注意到,经常有抱孩子的女乘客面临哺乳尴尬。“60路从中原西路一直跑到郑州东站,线路很长,经常有孩子哇哇叫,妈妈喂奶时显得挺尴尬。”曹瑞娟说自己也是有孩子的人,她特别了解这种尴尬,于是就萌生一个想法,要是有个啥东西给女乘客遮挡一下多好。

曹瑞娟的想法得到公司的支持,在车上“老弱病残孕”专席外,专门在靠近车门的地方设置了一个“哺乳专席”。这个专席周围有三面可以开合的布帘,将其中一个座椅围成一个相对“私密”的小空间。

“不少年轻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怀里的婴儿哇哇大哭要吃奶,但在人员拥挤的公交车袒胸露乳,不但对妈妈是个不小的心理考验,对周围其他乘客来说,也倍感不便与尴尬,尤其是对于一些男性乘客来说,前面有妈妈给宝宝喂奶,弄得自己不知道该把眼睛往哪里放才合适。”乘客郑大伯说,他觉得公交车长设置“哺乳专席”这个做法是人性化的细分和精确化,值得称赞和推广。

据曹瑞娟介绍,“哺乳专席”设置以来,已有几个乘客试用,虽然人数不多,但效果还不错。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