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地铁二号线站内滞留乘客 @心心念念碎碎念 图

地铁二号线站内滞留乘客 @心心念念碎碎念 图

“一个小时挪了五站的新纪录就此诞生。”

12月7日早上8点多,上海地铁2号线发生列车车辆故障,致使2号线由西向东多个车站受到影响,站台上挤满了等待的乘客。直到9点05分左右,故障列车退出运营。

地铁2号线是上海地铁网络中最繁忙、最重要的东西大通道,西边连接虹桥机场和虹桥火车站,途经静安寺、人民广场、陆家嘴等上海地标性区域,向东在广兰路站换乘小编组列车后,可直抵浦东机场。

地铁官方微博截图

地铁官方微博截图

7日早上8点30分左右,上海地铁官方微博称,地铁2号线因车辆故障,淞虹路往人民广场方向列车限速运行,发车班次间隔延长,预计影响时间15分钟以上。

8点48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更新消息称,预计影响时间30分钟以上,并表示目前人民广场、江苏路、世纪大道实施大客流响应措施。同时,为减轻2号线静安寺、人民广场换入客流压力,7号线静安寺、1号线和8号线人民广场均已采取了部分列车跳停措施。

以上图片均来源微博网友

上海地铁连发故障乘客大滞留,乘客称一小时挪5站听到多人哭

上海地铁连发故障乘客大滞留,乘客称一小时挪5站听到多人哭

以上图片均来源微博网友

澎湃新闻(www.paper.cn)记者从地铁方面了解到,2号线一列列车在威宁路站出现故障抛锚,故障列车在清客后,地铁方面再安排其它车辆将故障列车拖走。由于早高峰客流量大,因此疏散挤压的客流需要一段时间。

故障发生后,不仅人民广场站、世纪大道站等换乘车站挤满了等待2号线的乘客,该线其它一些车站也是人满为患。

有网友反映:“在娄山关路等了45分钟左右才上了2号线。焦急的等待倒还可以忍耐,关键是千万不要因为拥挤而出事啊!到人广的时候听见好几个女孩子在哭,希望不要有事。”由于列车走走停停,有网友吐槽:“一个小时挪了五站的新纪录就此诞生。”

9点半,地铁官方微博称,2号线车辆故障已排除,运营正在逐步恢复当中。

不过,2号线故障刚排除,地铁1号线也出了故障。9点40分,地铁官方微博提醒,上海地铁1号线因车门故障,黄陂南路往徐家汇方向列车限速运行,发车班次间隔延长,预计影响时间10分钟以上。对此,有网友将之戏称为“故障串烧”。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