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昆明市公安局便衣分局26日公布了一起偷逃高速路过路费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将9座车改装为7座车后,通过办理ETC长期偷逃过路费。目前,已有5人被刑拘。

据便衣分局办案民警介绍,近年来高速公路逃费行为日趋严重,除暴力冲卡、违法开口等逃费手段外,“倒卡”“跳称”“加轴”“伪证办理ETC”等手段也层出不穷。今年8月31日,便衣分局就抓获3名在高速路违法开口逃费的嫌疑人,据此案另一方云南公投公司昆明东管理处透露,仅2014年,东管理处就因各类逃费行为损失300余万元。

今年10月底,云南公投公司昆明东管理处向警方反映:有多名犯罪嫌疑人伪造汽车行驶证,将9座车改为7座车并办理ETC长期偷逃过路费,目前已造成近百万元损失。警方立即抽调人员组成专门力量开展侦查。根据昆明东管理处报案中提及的数十辆涉案车辆开展分析研判和案件侦查,并经过周密细致的调查、取证,警方最终锁定5名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及其车辆。

11月10日至11月20日期间,民警经连续作战分别在昆明市日新村、龙头街等地将5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抓获,经查,这5名嫌疑人自2013年以来伪造汽车行驶证,各自将9座车改为7座车并办理ETC,长期偷逃过路费达数十万元不等,详细涉案金额仍在调查中。

5名嫌疑人对其诈骗逃费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