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4年中国0至17岁未成年人人均课外书阅读量为8.45本。(资料图片)

2014年中国0至17岁未成年人人均课外书阅读量为8.45本。(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台媒称,上海新闻出版局发布《2015少儿出版阅读现状与趋势报告》,调查显示,中国未成年人阅读量,超过成年人近1倍。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此一调查资料来自上海东方出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线上即时图书零售资料资讯查询系统“东方大资料”。该系统监测的中国图书市场零售资讯覆盖中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0余家书店。

报告综合2014至2015年,图书馆借阅资讯经过分析比对,反映出大陆儿童阅读的情况;据资料显示,2014年中国0至17岁未成年人人均课外书阅读量为8.45本,对比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佈的“第十二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2014年中国18至70岁成年人每人每年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56本,未成年人超越成年人阅读量近1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的1项调查显示,全世界每年阅读书籍数量排名第一的是犹太人,平均每人1年读书64本,日本人人均1年读40本书,美国人人均1年读21本书,韩国人人均1年读11本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