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高运洪 江文龙)近日,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了一起利用“丢钱捡钱分钱名义”进行盗窃的犯罪团伙。团伙中的两个人分工明确,涉案金额高达近91900元。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涉嫌构成诈骗罪,等待他两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丢钱捡钱分钱已经是一个很老套的骗局了,前些年有关媒体对其具体的行骗手法已有过详细报道。但是没想到这种诈骗手法如今又在河南省确山县偏僻农村重新上演。前不久,确山县刘店镇的一位老太婆就“中招”了。

经审讯,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范某(男,1960年10月23日出生,系河南省汝南县三门闸乡大付庄村人;王某也是三门闸乡人)交代,他们两人经常在确山县留庄镇、刘店镇、信阳市罗山县的东铺镇、平舆县的王岗镇、西洋店真、万冢镇、汝南县的韩庄镇、安徽省临泉市的姜寨镇行骗。他俩的摩托车都是黑色大阳牌110型号,都没有车牌。作案工具是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的是矿泉水和吃的东西。据警方介绍,“捡钱分钱”其实就是骗子合演的一出骗局,一般是由两人或多人实施。在实施诈骗时,骗子甲故意在受害人面前“掉钱包”。此时,骗子乙当着受害人的面捡起钱包,并给受害人看包内的钞票,以保密并平分为诱饵,骗受害人分钱。

这些丢钱、捡钱、分钱、骗钱的团伙,通常是盯住上年岁的老人和50岁的女性,采取丢钱、捡钱、分钱的方式诱农村老人或农村妇女上钩,实施诈骗后便溜之大吉。干警特别提醒老年人和上年岁的妇女:丢钱捡钱的诈骗方式虽然很老套,但是依然有老人或妇女上当受骗,在此也提醒广大读者,特别是中老年妇女,切莫贪小便宜,最后因小失大,上当受骗,对付骗子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贪,不信”,骗子就没招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