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8岁的李先生因其单位的特殊性,拥有一张可无限透支的社保卡。不料社保卡被社区“棋友”“借走一看”后,他“被花费”医保费用15万元,卡也将被停用。目前李先生正与“棋友”对簿公堂索赔自己的巨额损失。

据李先生称,他和被告张某是在社区下棋认识的棋友,两人关系很好。因张某身体不好经常看病,张某就向李先生提出想借用其社保卡去看病,被他拒绝了。之后张某又多次让李先生把社保卡借他看一眼。“碍于面子,去年1月,我带孙子去看人下棋的时候,把我的社保卡给张某看。由于当时我带着孙子,忙乱之中忘记向张某要回我的社保卡,张某也没主动归还。”

今年8月31日,李先生接到社保部门的电话,被告知他的社保卡花费的医保费用已累计15万元,让他限期补交看病的费用,否则将被停止使用社保卡。“后来我去社保局查询,发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有人拿着这卡到海淀医院、北医三院、海军医院等看‘糖尿病’、‘哮喘’、‘脑血管病’等病。而我的身体一直很好,这两年从没有生过病。”李先生称,他于9月10日从张某那里要回了社保卡,可对方却拒绝赔偿看病的钱。

但“棋友”张某则向法官否认借卡看病一事。“我从来没见过李先生的社保卡,更没有使用过这卡。”张某辩驳道,并表示不同意李先生的诉讼请求。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