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据英国路透社10月18日报道,在获得新西兰总理批准之后,美国“桑普森号”驱逐舰将在下个月停靠新西兰码头,这是自新西兰30年前通过反核立法以来,首次允许美国战舰在境内停泊。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批准了这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在新西兰境内停靠,该战舰有望参加在11月17日至22日举行的新西兰皇家海军建军75周年庆典。

根据新西兰的无核立法,新西兰总理只有在确信一艘舰船未配有核武器装备的情况下,才会批准其进入新西兰境内。新西兰总理18日表示,批准这一提议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

报道说,20世纪80年代中期,工党领导下的新西兰政府宣布,不管是核动力船或装备有核武的船只,都将禁止进入新西兰。然而,美国拒绝透露自己的战舰是否有核能力,这导致两国关系陷入僵局。

尽管两国存在分歧,但美国与新西兰仍是紧密的盟友。新西兰支持在阿富汗进行的以美国为首的恐怖行动,且派兵帮助训练美国支持的伊拉克部队。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国战舰 停靠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之行,他们收获的不仅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