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据塔斯社5月16日报道,土耳其国会议员沙米尔·塔雅尔16日在推特上发文称,希望再打下一架俄罗斯飞机。他的言论引起了很大争议,招来大量批评。随后他解释称,自己只是在开玩笑。

15日,在2015-2016赛季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决赛中,来自俄罗斯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以101比96的分数战胜了来自土耳其的费内巴切队,夺得冠军。塔雅尔引起争议的发言正是在比赛结束后发布的,他说,“希望再打下一架俄罗斯飞机”。

塔雅尔的言论招来了大量尖锐的批评,也有网友提醒他不要忘了上次俄罗斯苏-24战机被土耳其空军击落后,土耳其失去了多少游客、遭受了多大的损失。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媒体也纷纷报道了他的言论。

对此,塔雅尔称,在篮球赛中裁判的不公正影响了比赛的结果,这在土耳其国内引起了极大的愤慨。他解释称,自己在推特上的发言只是开玩笑,为了缓和一下气氛。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2015年11月24日在叙利亚境内被土耳其空军击落后,俄土关系陷入危机。两国恶化的关系从政治领域蔓延至其他领域,其中包括体育领域。在本月15日举行的2015-2016赛季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决赛上,两国球迷在看台上先是发生了小规模的斗殴,警方不得不出面控制局势,随后两国球迷又发生了争吵。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