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6日报道,进入第二季度后,德国出口实现了出人意料的增长。德国联邦统计局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德国出口实现了1.2%的环比增长,出口总额达到1304亿欧元(1欧元约合7.6元人民币——本网注),好于预期。今年3月,德国出口曾下降6%。此前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问卷调查显示,预计德国4月出口将下降2.5%。

德国豪克-奥夫豪泽-兰珀银行首席经济师亚历山大·克吕格表示:“4月的增幅还远远不足以弥补此前的滑坡。”

今年4月,德国对欧盟国家的出口环比增加了4.5%,总额为714亿欧元。作为德国商品的第一大买家,美国4月购买了价值131亿欧元的德国商品,环比增长4.7%;德国对华出口则环比增长了10.1%,总额为85亿欧元;对英出口则环比下滑了5.2%,总额降至61亿欧元。

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负责人迪尔克·扬杜拉表示:“得益于中国和美国经济形势好转,我们的出口也有了良好的发展……总之,形势比预计的要好。”

报道称,通胀重挫了德国人的消费热情,使德国经济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滑坡,从而进入了衰退阶段。

数据显示,今年4月德国进口下降了1.7%,总额为1100多亿欧元,进口跌幅比预计多了一倍。

在进口方面,中国仍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德国总计从中国进口了价值129亿欧元的货物,从美国的进口总额则为80亿欧元,从英国的进口仅有28亿欧元。德国同俄罗斯的贸易总额仍在继续下降,进出口总额仅为10亿欧元。

报道还说,过去几个月来,德国对外贸易波动极大。荷兰商业银行分析师卡斯滕·布热斯基表示:“这种大幅波动的态势将会持续下去,从去年夏季开始,德国的出口一直非常不稳定,而且其总体呈下滑趋势,而并非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