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被曝曾说出“毁灭台湾计划”,在岛内引发议论。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2日晚以“毁台说非拜登首创!他揭一倡议出卖台湾:希拉里直呼有趣”为题报道称,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弘庭22日在政论节目中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此前在美国务院任职时,曾转发美国学者保罗•肯恩所写名为《跟台湾说再见》的文章给时任国务卿希拉里看,大意是说是不是可以用台湾跟大陆来交换美国公债?希拉里当时回应说,这东西很有趣。

“毁灭台湾”非拜登首创? 蓝营曝曾有人提议放弃台湾,希拉里称有趣

报道称,徐弘庭22日在政论节目《头条开讲》中说,美国内部确实有很多种方案,其中有一个方案是要毁灭台湾。

“这里面有这个方案,我个人觉得不意外!”徐弘庭称,现在大家都知道沙利文,他在奥巴马时代任职美国务院的时候,曾转发一篇文章给希拉里,那是美国学者保罗•肯恩写的一篇文章,叫《Say goobye to Taiwan》(跟台湾说再见),意思是,我们是不是可以用台湾跟大陆来交换美国公债?那时候希拉里还回了他一句说:这个东西还蛮interesting(有趣)的。

徐弘庭还称,我们要紧张的一件事情就是,不管是“疑美论”也好,这些部分(弃台论)也好,你可以发现美国确实做了很多种方案,兵推是所谓战争的方案,这个(弃台论)是外交方面的方案,在这么多方案里,拜登也认为“毁灭台湾计划”是很具灾难性的。

对于徐弘庭的说法,有岛内网友表示,“台湾就是美国用来对抗大陆的棋子,我们被利用就输了。”

“毁灭台湾”非拜登首创? 蓝营曝曾有人提议放弃台湾,希拉里称有趣

此前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21日在脸书发文称,美国一位广播节目主持人嘉兰•尼克松说,白宫内线消息透露,当被问到有什么比“新保守主义乌克兰方案”更具灾难性的事情,拜登竟回答“等你看到我们‘毁灭台湾’的计划就知道”。

“毁灭台湾”非拜登首创? 蓝营曝曾有人提议放弃台湾,希拉里称有趣

消息传出后,台外事部门及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22日都对此事作出回应。陈建仁称这是“不实报道”,并宣称“请大家不要轻信谣言……我想台美关系到现在是史上最好”。台外事部门则声称,该消息来源完全未经查证,“以近年台美关系持续正面发展、美国行政部门高层不断展现对台海和平稳定的支持与对台湾的坚定承诺来看,也绝非事实”。

“进行查证了吗?”有人批评台外事部门的所谓澄清根本无力。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22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如此骇人的消息,台外事部门竟然未经查证就发声明替白宫澄清,他质疑,台外事部门什么时候变成白宫发言人了?赵少康称,这个消息是美国广播节目主持人根据白宫内线消息透露,可见并非空穴来风,台外事部门第一时间不是查明真相,而是立即否认,批评外界不要怀疑美国,把炮口对向台湾民众!

“诸多迹象都显示美国把台湾当成对抗中国大陆的棋子,完全不在乎台湾人民的生存及安全”,赵少康称,就连民众想要问清楚,都被民进党当局打成是“疑美”、“反美”,民进党自己站不稳立场,也无法与大陆沟通,一再讨好美国,只会让美国瞧不起台湾,让台海陷入更大的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中天新闻22日针对“美国媒体人惊爆,拜登说出了要‘毁灭台湾计划’你觉得?”的问题进行街访,有受访年轻人表示,“蛮傻眼的”,其同行朋友也说,“很惊讶、很错愕”。

还有年轻人认为,“应该是有想过,才讲出来吧,应该不是只是讲讲。”“会这样的发言,一定是有目的性的,他不会是乱讲的。那他会不会去执行这件事情,就再说,美国做任何事情,只会想自己,他会提到你,只是因为你可能跟这件事情稍微有相关,它才会提到呀,就是美国所塑造出来的‘台美关系’很好,但是实际上好不好、有没有帮助,那是台面下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