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据法新社11月20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称,土耳其20日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分子发动了“爪剑”空袭行动。此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发生了一起致命爆炸事件。

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开展‘爪剑’行动。”土耳其国防部发布的声明称,阿卡尔在空军作战指挥中心下达了行动指令,战机随后从基地出发,执行打击目标的任务。

据报道,库尔德武装组织指责土耳其军队在其控制的叙利亚北部多个地区进行轰炸。库尔德工人党和得到华盛顿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拒绝安卡拉的指控并否认和此事有任何联系。

报道称,叙利亚民主军称,土耳其在其控制的阿勒颇和哈塞克等省份,尤其是土耳其边境附近的科巴尼市进行了空中打击。

报道说,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两省执行了超过20次打击。轰炸导致至少6名叙利亚民主军成员和6名亲政府军士兵丧生。库尔德武装未宣布自己的损失。

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20日在推特上发文称,“是时候清算了”,并展现了一张执行夜间行动的飞机的照片。报道还称,土耳其内政部长指出,“(对伊斯坦布尔)袭击的命令是从科巴尼下达的”。科巴尼目前在库尔德武装控制之下。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11月20日报道,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20日表示,在叙利亚北部和伊拉克北部针对库尔德武装的“爪剑”行动是根据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自卫权进行的。

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表示,行动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的自卫权进行的。”

据卫星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20日称,土耳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空袭行动摧毁了库尔德工人党的武装基地。(编译/刘卓、潘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