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路透社、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在柬埔寨参加东亚峰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地时间周六(12日)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就美中竞争发出警告。她称这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造成全球经济分裂,可能导致冷战重演。她还提到特朗普时期美国政府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政策,认为其“适得其反”。

IMF总裁警告:美中竞争威胁全球经济,特朗普对华关税“适得其反”

路透社:IMF总裁就美中竞争发出警告,称特朗普时期关税政策适得其反

IMF总裁警告:美中竞争威胁全球经济,特朗普对华关税“适得其反”

《华盛顿邮报》:IMF总裁警告称,美中竞争令全球经济面临分裂风险

“我在铁幕的另一边经历了第一次冷战。是的,那边很冷,”路透社称,在保加利亚出生和长大的格奥尔基耶娃在采访中说,“(现在)卷入第二次冷战,对下一代来说是…… 非常不负责任的。”她表示,随着全球经济被分裂,世界可能“梦游到一个更贫穷、更不安全的状态”。

IMF总裁警告:美中竞争威胁全球经济,特朗普对华关税“适得其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资料图

报道称,谈及特朗普时期美国政府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政策,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重要的是仔细考虑这一行动及其可能产生的反作用,因为一旦你把妖怪从瓶子里放出来,就很难再把它放回去。”

路透社提到,特朗普时期美国政府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政策对美方产生负面影响,让美国进口商损失数十亿美元,当前拜登政府仍未解决这一措施带来的影响。“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年度贸易额仍然相当巨大,超过6000亿美元。”《华盛顿邮报》也在报道中称,美中两国经济紧密交织在一起,因此格奥尔基耶娃在采访中表示,两国完全决裂是不可能的。

对于美国对华关税问题,中国外交部也曾多次作出回应。今年7月,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据美国智库机构测算,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将使美国通胀率下降1个百分点。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早日取消对华加征关税,消费者和企业就能早受益。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