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8日与来访的印度外长苏杰生在莫斯科举行会晤。据《今日印度》最新消息,苏杰生当天表示,印度与俄罗斯有着实质性的、久经考验的关系,两国一直在努力寻找扩大这种关系的途径,使其更加持久。

《今日印度》称,苏杰生就印俄关系表示,“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在经济合作不断加强的背景下,建立一种平衡、互利和长期的合作关系。”苏杰生还在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双方讨论了两国存在天然利益的领域。

“印度和俄罗斯在一个日益多极化和重新平衡的世界中相互接触。我们是作为两个有着非常稳定和久经考验的关系的国家这样做的。”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援引苏杰生的话说。

《今日印度》称,苏杰生还抨击了西方在俄罗斯石油问题上的虚伪,并称俄罗斯是印度久经考验的伙伴。

在谈及俄军在乌克兰持续推进的情况时,苏杰生说,“我们就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有关乌克兰的冲突是主要内容。正如莫迪总理向俄罗斯总统普京传达的那样,这不是一个战争时代。全球经济的相互依存度太高。”

报道称,苏杰生于周一(7日)晚间抵达莫斯科,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此次访问是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在印尼巴厘岛召开前进行的,此次峰会将广泛讨论乌克兰冲突及其对全球的影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石油问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