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法新社10月26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坚持认为,继续把“赌注”押在将我们“引向灾难”的化石燃料上或许是“愚蠢的”,并指出,如果全世界早投资可再生能源,就有可能避免目前的能源危机。

继续押注化石燃料 古特雷斯坚持认为这是“愚蠢的”

报道称,在被问到俄乌冲突及其对某些化石燃料生产复苏的影响时,古特雷斯表示:“很显然,如果世界、尤其是欧洲在过去20年里对可再生能源进行大量投资,我们就不会面对正在经历的能源危机,而且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也不会这么高。”

他补充说:“我们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不足,现在正为此付出代价。”

古特雷斯还指出,“最愚蠢的或许就是把赌注押在将我们引向灾难的事情上”。

他强调:“因此,我们必须从过去吸取教训。对可再生能源的投入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他还再次呼吁对化石燃料行业的暴利征税。

报道称,在距《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开幕不到两周之际,古特雷斯呼吁各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付出更多,以“扭转这一趋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