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据塔斯社、《俄罗斯报》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地时间13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发表的“在欧盟参与下乌克兰对外供应的大部分粮食是给最有需要和最贫困的国家”的言论作出回应。扎哈罗娃在回应中表示,“应该用事实来证明这些美好的话”。

马克龙称大部分乌粮食给了“最贫困国家”,扎哈罗娃:话很美好

塔斯社等俄媒此前报道称,马克龙12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谈及粮食问题时表示,在欧盟的参与下,乌克兰对外供应的大部分粮食是给“最有需要和最贫困的国家”。

对此,扎哈罗娃13日在Telegram上回应时先是复述了马克龙的上述表态,接着评论称,“应该用统计的事实来证明这些美好的话:相关日期、港口、供应量。请公布运粮船抵达欧盟后向有需要的国家供应粮食的方案。否则,会让人感觉欧盟国家才是‘最有需要和最贫困的国家’”。

就在一周前,俄总统普京7日在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说,俄罗斯已尽一切努力确保乌克兰粮食出口,并确保面临粮食短缺的国家的利益得到保障,但从乌克兰出口的粮食几乎都没有运往发展中国家和最贫困国家,而是运往欧盟。

自俄罗斯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方与西方国家在粮食问题上争吵不断。综合俄媒此前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6月初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指责称,俄罗斯袭击乌交通设施和粮食储存设施,“这正推高粮价,破坏整个地区的稳定。俄罗斯要对迫在眉睫的粮食危机负全部责任”。 对此,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离场抗议。俄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则留在会场驳斥称,“米歇尔的发言是我们近年来听到的欧盟外交官员最无礼和最空洞的发言,没有任何事实,只有毫无根据的侮辱”。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