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受俄乌冲突影响,国际油价持续攀升,阿富汗的油价大幅上涨。本月14日,喀布尔的柴油和汽油价格较上月分别上涨了13.4%和16.4%,阿富汗当地居民纷纷表示难以接受油价持续上涨。

总台记者 江浩宇:在首都喀布尔,阿富汗人均月收入不到两万阿富汗尼(折合人民币1500元)。从去年开始燃油价格飙升,每升柴油的价格从50阿富汗尼上涨到100阿富汗尼,这无疑给当地人的生活带来了更多压力。

喀布尔市民 瓦基夫:不幸的是油价越来越高,我们快要加不起油了。上周我光开车上班就加了5000阿富汗尼的油(约合人民币378.5元),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加油用的。

阿富汗油价不断上涨 百姓直呼“加不起油”

加油站工作人员 穆罕默德:因为油价上涨,来加油的人也没以前多了。

随着燃油价格上涨,出租车和公交车被迫提价,但当地百姓却并不买单。

喀布尔市民 福阿德:今天我看有很多人选择走路替代坐车,这样可以省10—30阿富汗尼(约合人民币0.7-2.2元)。

阿富汗油价不断上涨 百姓直呼“加不起油”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在目前超120美元每桶的高油价下,依赖石油进口的阿富汗国内油价自然也水涨船高。阿富汗商工会第一副主席阿罗克泽表示,除俄乌冲突外,美国金融机构停止向阿富汗提供汇款服务、伊朗暂停石油出口也是导致油价上涨的原因。此外,业内人士还表示,美元兑阿富汗尼升值同样是当地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