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联社首尔20日报道,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当天宣布,他决定把总统办公室搬至国防部大楼,并称目前的总统官邸青瓦台是“帝王式”总统制的象征。

尹锡悦在记者会上说,5月10日就职后,他将立即搬到首尔中央龙山区的国防部大楼。他说同一天青瓦台将全面向公众开放。

他在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这是我为国家的未来作出的决定。”

他说:“我请求人民理解这不仅仅是一次迁址,而是我要恰当地为他们服务、正常工作的决心,也是兑现我对他们的承诺。”

报道称,尹锡悦在竞选期间曾承诺要将总统办公室搬至光化门政府办公区,把青瓦台“归还”民众。

报道还称,这个承诺是为了证明他决心与助手密切合作并经常与民众互动。

他在记者会上说:由于安全问题以及给民众造成的不便,光化门政府办公区并不合适。

他说国防部大楼已配备必要的国家安全设施,并且可以把因此给民众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他还说,总统官邸将从青瓦台搬到国防部附近的汉南洞公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