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6日晚至17日凌晨,日本近海先后发生3次地震,最大震级达到7.4级。综合日媒报道,地震目前已导致3人死亡、126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报道,一名在日华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东京震感强烈,他当时正在家里洗漱完,起初是冰箱轻微晃动,持续约1分钟左右,家中没有太多东西倒下摔碎,偶有模型玩具掉下。

他表示晃动方向很复杂,“头非常晕,有种坐船的感觉,晃到想吐。地震造成东京多地停电,我家附近有警笛声响起,但不确定是否为救护车、消防车或警车。”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表示,“福岛海岸及其周边的地震活动一直很频繁,3·11大地震的影响还在持续,目前处于容易发生地震的状态。今后短时间内很可能发生(和这次)同等规模的地震。”

3·11日本地震也称东日本大地震,指的是当地时间2011年3月11日发生在日本东北部太平洋(601099海域的强烈地震。此次地震的矩震级Mw达到9.0级,为历史第五大地震。震中位于日本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距仙台约130km,震源深度20公里。此次地震引发的巨大海啸对日本东北部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等地造成毁灭性破坏,并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

100秒看日本深夜3次强震:夜空闪强光,东京多地停电

100秒看日本深夜3次强震:夜空闪强光,东京多地停电

100秒看日本深夜3次强震:夜空闪强光,东京多地停电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