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惠灵顿8月12日电(记者 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2日宣布,新西兰自当天起调整疫苗接种计划以扩大覆盖面,当务之急是让16岁以上人群尽快完成接种,2022年起将分步重新开放边境。

新西兰政府任命的新冠疫情公共卫生战略专家咨询组11日向政府提交报告,建议在疫苗接种完成后,2022年可分步重新开放边境。新西兰政府12日举行专题研讨会对这份报告进行分析解读,阿德恩在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阿德恩说,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是开放边境的前提。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尽快接种疫苗,从12日开始,新西兰将两剂疫苗接种的时间间隔从此前的3周延长到6周。根据新西兰的接种计划,所有16岁以上人群今年都可以接种疫苗。

新西兰卫生部表示,为配合开放边境,新西兰将推出电子疫苗证书以方便国际旅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