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郝爽言】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日在温莎城堡为前宫务大臣威廉·皮尔主持退休仪式,这也是在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后,女王首次亲自履行王室公务。

宫务大臣是英国王室内廷最高级官员,此次退休的皮尔拥有伯爵头衔,已担任宫务大臣超14年。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温莎城堡举行的这一非公开活动上,女王接受了皮尔的官杖和徽章。据报道,皮尔此前一直负责代号为“福斯桥行动”的菲利普亲王葬礼安排计划,在菲利普去世一周前,他刚刚将这一工作交由继任者英国“军情五处”前负责人安德鲁·帕克负责。

报道称,英国王室正处于为期两周的悼念期中,一名王室官员表示,王室成员仍将继续“根据情况进行适当的活动”。据美国《人物》杂志13日报道,对于女王重新开始履行王室职责,白金汉宫的员工们并不感到意外。

一位白金汉宫的前高级助理表示:“女王的家人们会站出来,陪在她身边,但她还是会继续(履行职责)。她明白她还有工作要做,(菲利普)也一定希望她能坚持下去。”一位了解王室的内幕人士也表示:“她永远不会放弃,因为责任、荣誉和公共服务已经深植于她心间,对于菲利普来说也是一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