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东京3月21日电(记者 刘春燕)日本半导体巨头瑞萨电子公司总裁柴田英利21日表示,公司重要工厂日前发生火灾,可能对供应链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公司将竭尽全力使受灾工厂在一个月内恢复生产。

根据瑞萨公布的消息,3月19日凌晨公司茨城县那珂工厂发生火灾,5个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起火点位于“无尘室”,是工厂核心设施。火灾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部分设备受损。

据介绍,那珂工厂是瑞萨旗下生产车用半导体的重要工厂,本次受灾的是尖端产品300毫米晶圆生产线。

柴田在当天举行的线上记者会上表示,在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的背景下发生这样的事情,公司很担心会对供应链造成严重影响。公司将与相关机构和客户携手,采取各种办法尽可能减小负面影响。“公司的目标是在一个月内重新开始生产,但目前还不能确定。”

去年年底,全球芯片市场供给不足问题开始凸显。今年以来,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因“缺芯”被迫停产或减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