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英琦】今天,菅义伟又道歉了。据《海峡时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27日为其自民党内议员松本纯违反抗疫规定访问夜店一事道歉。早前日本政府呼吁人们避免不必要的出行以遏制新冠病毒的蔓延。

据报道,菅义伟当天称:“我们要求人们晚上8点以后不外出吃饭并避免不必要的非紧急的出游,(这个时候)发生这种情况,我感到非常抱歉。” 

报道称,日本本月在东京和其他地区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以遏制新冠确诊病例的急剧增加。这项措施包括要求餐厅和酒吧在晚上8点之前关闭,但目前没有(出台)相应的违规处罚。

自民党众议院议员松本纯接受采访时也说:“在我们要求人们保持耐心的时候,我的行为却有所疏忽。”据《每日新闻》杂志报道,他于1月18日在一家意大利餐厅用餐后,曾去过东京银座的两家夜店。

昨天,菅义伟也公开道歉,承认政府医疗准备不足。近来,日本多地疫情严峻,不少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因医疗资源紧张而无法及时得到医治。当天,在国会接受在野党议员针对政府疫情应对措施的质询时,菅义伟承认“目前还没有能够(对所有病人)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我认为国民对这一点感到不安”,并表示“(民众)无法及时接受必要的医疗检查,作为负责人我感到非常抱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