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刚刚消息,华盛顿官员表示,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暴力事件后,一名女子中枪身亡,至少5人被送往医院。

随后,示威游行转向暴力倾向,部分示威者进入美国国会区域,并攻破了国会大厦,议员们随后被紧急疏散。

美国东部时间1月6日下午,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为支持特朗普进行示威活动,以向正在进行的国会联席会议施压。在美国国会举行两院联席会议审议和认证各州选举人团票的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参加了在华盛顿举行的支持者集会,他拒绝承认败选,并呼吁正在国会主持审议会议的副总统彭斯否决各州提交的选举结果。随后,示威游行转向暴力倾向,部分示威者进入美国国会区域,并攻破了国会大厦,议员们随后被紧急疏散。

据《纽约时报》报道,下午2点15分左右,安全人员将正在主持审议的副总统彭斯带出了参议院会议厅。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和联邦执法人员被紧急调往国会大厦,支援正在这里维持秩序的国会警察。有一段时间,为了安全起见,参议员和众议员被关在各自的会议厅里。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示,同时至少有一人走上参议院讲台,宣布支持特朗普。警察在与闯入国会大厦的抗议者对峙着,甚至掏出了枪。

当选总统拜登6日下午回应暴力事件时说,“我呼吁特朗普总统现在在全国电视上履行他的誓言,捍卫宪法,并要求结束这场围攻。”随着冲突加剧,特朗普发布推文说:“我要求美国国会大厦的每个人都保持和平。没有暴力!记住,我们是维护法律和秩序的政党。”

NBC称,一名女子中枪身亡,目前至少有5人被送往医院。

延伸阅读

美媒:拜登获得过半选举人票,赢得美国大选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4日报道,美国选举人团举行投票,据彭博社等美媒最新报道,乔·拜登已获得270票,赢得美国大选。根据《美国宪法》及宪法修正案,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举人票,即270张就可当选。

据此前报道,共和党曾在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4个关键摇摆州发起诉讼,要求推翻该州大选结果,但截止11日晚,最高法院已全部驳回共和党的这些诉讼。

(原标题:混乱!特朗普支持者强闯并大摇大摆走进国会大厦 众议院紧急休会)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海客视频、海外网

流程编辑 :tf020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