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西民众呼吁降低米价的呼声渐高。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近日对此回应称,会敦促各部门尽力降低价格,在此之前请大家去委内瑞拉购买大米。根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的数据,大米价格已上涨18.5%,燃料和肉类价格也在一路上涨。此前公布的10月巴西全国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升至0.94%,为1995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

巴西总统建议民众去邻国买米怎么回事 为什么要去邻国买米

延伸阅读: 多项行业指标好转 巴西经济止跌回升

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近日表示,巴西经济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目前呈现V字形复苏。得益于政府实施的经济刺激措施和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巴西经济第二季度起开始显露复苏迹象。

最新数据显示,6月,巴西服务业环比增长5%,为今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工业产值环比增长8.9%,连续第二个月呈增长态势。7月,巴西就业数据出现正增长,为3月来的首次。巴西央行近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焦点调查》中,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调高至负5.28%,连续第九周上调年度经济预期。

金融市场方面,巴西圣保罗主要股指博维斯帕指数从3月底疫情以来的最低点上涨了近60%。业界分析认为,乐观情绪建立在经济缓慢恢复的基础上,随着经济形势趋于稳定,投资者信心逐步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巴西进出口额分别下滑5.2%和6.4%,但巴西对华出口额增长了14.9%,占其出口总额的35%。巴西经济部估计,今年巴西贸易顺差将达到554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5.2%。在所有出口部门中,农业成为一大亮点。受中国需求推动,巴西农产品(7.110, -0.05, -0.70%)出口额逆势增长。巴西农业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农产品出口总额达516.3亿美元,同比增长9.7%,其中对华农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30%,占其出口总额的40%。

巴西地理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5.9%,其中工业和服务业分别下滑6.5%和5.9%。巴西吸引外资同样面临压力,上半年投资者从巴西金融市场撤出313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创下2015年以来新低。

为应对疫情挑战,特别是提振消费,巴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措施,投入资金达750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5.6雷亚尔),旨在补助低收入群体、增加企业信贷投放、增加金融体系流动性。为帮助低收入群体维持生计,巴西政府3月份推出紧急补助项目,为失业人员、非正式员工等提供每月600雷亚尔的补助。为避免大规模裁员,巴西政府颁布法令,允许企业削减员工工作时长和工资,并可暂停雇佣合同6个月。此外,政府还向中小企业提供救助贷款,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减少失业的同时避免企业破产。

当地媒体分析认为,随着政府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下半年经济指标有望进一步回升。不过,目前巴西政府采取的刺激政策空间有限,经济复苏步伐快慢取决于就业和内需扩大等情况,还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巴西经济学家里贝罗对该国公共债务攀升表示担忧,认为巴西经济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或将于2022年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央视财经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水稻+N”轮作 蹚出增收新“稻”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