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深圳资讯网消息 如今随着天气转凉,全球迎来第二轮疫情开始。对于一些第一次疫情都没有结束的国家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10月21日,根据世卫组织最新数据,全球新增千万新冠病例仅用32天。其中欧美尤为严重,欧洲近期出现单周新增病例数量比三月份第一个疫情高峰时高出近三倍。

全球新增千万新冠病例仅用32天怎么回事 原因是什么?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20日15时0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40251950例。过去一段时间,全球平均每周新增约200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超39万例。全球累计病例数从3000万例上升至4000万例,仅用时32天。

其中欧美尤为严重,欧洲近期出现单周新增病例数量比三月份第一个疫情高峰时高出近三倍。尽管欧洲近期上报的死亡病例数量低于三月份同期数据,但住院患者正在增加,许多城市的重症监护病床将在未来几周达到饱和。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仍然是美洲区域,美国则是病例数量最多的国家,占到全球病例数量的五分之一以上。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20日17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8258568例,死亡病例为220806例。

美国单日新冠病例数量处于夏季以来最高水平,过去一周有十多个州的新冠住院人数创历史新高,但专家表示,更多证据表明,即将到来的是一个艰难的秋冬季节。

截至周一,美国7天平均新增病例超过58300例,这是8月第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接近7月22日创下的夏季峰值67200例。自9月12日以来,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激增70%,当时美国的新增病例约为34300例,为两个月低点。

专家说,由于寒冷的天气可能会促使更多的人在室内聚会,病例水平似乎太高,无法避免未来几周的感染和住院危险水平。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称欧洲和北美的处境非常艰难,面对疫情反弹和二次封城的可能,民众已经“筋疲力尽、疲惫不堪”。

此次全球新增千万新冠病例仅用32天,全球疫情仍在加速蔓延,不能放松警惕,严防第二波疫情,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