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国西南部城市南特一座大教堂18日起火,烧毁教堂内一台有将近400年历史的大管风琴。市检察官怀疑火灾由纵火引发,已经启动调查。

圣皮埃尔与圣保罗大教堂位于南特市中心老城区,18日上午起火。100多名消防员经过数小时将火完全扑灭。没有人在火灾中伤亡。

南特市检察官皮埃尔·塞内告诉法国媒体,起火点有3处,疑似纵火,检察官办公室已启动刑事调查。

起火点分别位于教堂主建筑两侧和放置管风琴的平台。平台目前有坍塌危险。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社交媒体称赞消防员冒着危险挽救这座哥特式建筑。总理让·卡斯泰告诉媒体记者,他当天下午将去教堂查看情况,以示对南特市民的支持,同时想了解发生了什么。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和文化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将陪同前往。

当地宗教人士说,教堂内1621年安装的管风琴完全被毁,是巨大损失。另外,教堂主建筑正面年代悠久的彩色玻璃窗全部破碎。

这座教堂15世纪开始建造,1891年建成,1972年在火灾中部分损毁,1985年修复完工后重新开放。南特市长约翰娜·罗兰说,这座教堂是当地历史和遗产的一部分。(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