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多地抗议,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9日表示,在参与应对抗议活动的任务后,部分国民警卫队成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报道,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发言人中校布鲁克·戴维斯称,出于“行动安全”考虑,不能透露有多少人感染新冠病毒。

华盛顿市长和联邦政府在示威活动期间动员约17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对抗由“跪杀”事件引发的抗议示威等。同时,还有其他州的国民警卫队成员也被派往首都,其中包括南卡州、田纳西州、佛州、犹他州和印第安纳州。

此前,总统特朗普宣布,已下令让国民警卫队撤出首都华盛顿特区。他表示,华盛顿的示威人数比预期少,示威活动已得到控制。不过他也强调,这些国民警卫队很快就能重新部署。

据报道,尽管大部分示威者在抗议过程中都戴着口罩,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做,而且许多执法和警卫人员也没有佩戴口罩。

据戴维斯表示:“国民警卫队人员在整个部署过程中都遵守社交隔离措施,且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也使用个人防护设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民警卫队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