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月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0万例。数据显示,截至1日14时50分(北京时间2日2时5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11308例,死亡病例为45497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13372例,成为首个确诊病例超过20万的国家,其死亡病例为4757例;意大利目前是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达13155例,其确诊病例达110574例;西班牙确诊病例达102136例,死亡病例为9053例。

美国确诊病例超21万

30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日晚7时(北京时间今天清晨7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万,升至213372例,死亡病例增至4757例。

特朗普批准北达科他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北达科他州请求,允许该州为应对疫情而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北达科他州目前通报了142例确诊病例,3例死亡病例。截至目前,美国已有30个州被批准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美军将从“罗斯福”号撤离约2700名士兵

当地时间4月1日,据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迪表示,美国海军方面计划在近几天内从“罗斯福”号上撤离约2700名士兵。

莫迪表示,“罗斯福”号共有士兵约4800人,目前已经撤离约1000人在关岛接受隔离检查,但还需要留至少1100人保持“罗斯福”号的基本运转。

对于“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长克罗泽尔的求助信一事,莫迪表示将考虑对谁把信透露给媒体进行追查,“我不知道是谁将这封信泄露给媒体的。但这违反了秩序和纪律要求,他肯定要对此负责。但是我不知道是谁”。

纽约中央公园野外医院开始接收病人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纽约州累计确诊增至83712例,累计死亡1941例。目前共有12226例入院治疗,3022例进入加护病房,6142例症状减轻后出院。

作为美国疫情的重灾区,纽约州的医疗系统承受着空前压力。当地时间4月1日,位于纽约中央公园东北部的野外医院开始正式接收新冠肺炎病人,大约70名志愿医护人员在这里工作。

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州疫情曲线目前有所减缓,高峰期预计在四月底到来,对医疗系统造成的压力有所减轻,预计疫情会持续到七月才能结束。

美国政府要求准备10万个尸体袋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已经要求准备10万个尸体袋。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防部从军用储备中先调拨一部分,剩下的将准备订购。白宫应对疫情小组早前表示,模型显示,美国死亡病例有可能达到10至24万。

特朗普证实政府储备的抗疫医疗物资所剩无几当地时间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证实,联邦政府储备的个人防护装备等医疗物资所剩无几。另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已经下令美国国际开发署暂停向海外运输医疗防护用品,以优先确保本国补给不受影响。

此外,美国各州仍在纷纷向联邦政府寻求援助。当地时间4月1日,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纽约医院急需医疗物资,在本周日前需要330万个N95口罩、210万个手术口罩、10万件隔离服、400台呼吸机。

法国单日新增4861例

兽医加入抗疫队伍

4月1日法国卫生部宣布,法国新冠肺炎患者较昨日新增4861例,累计确诊共56989例,其中入院24639例,重症6017例,新增死亡509 例,累计死亡4032例。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承认重病患者数量过多超出了目前法国抢救能力。

同日,法国巴黎大区等疫情严重地区一方面持续将部分病患疏散至其他疫情较轻地区,一方面接纳其他大区支援的医护人员。法国上万名兽医响应法国农业部号召报名协助医护抗击疫情。

意大利确诊超11万例

海外口罩超七成来自中国

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在疫情每日通报会上公布了最新官方统计数字。

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10574例,相比前一天增加4782例。累计死亡达13155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727例,为3月27日以来最低;治愈新增1118例,累计16847例。现存80572例确诊病例中,其中重症4035例。

当天,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现行疫情限制措施延长至4月13日,目前尚无法确定解除管控的具体日期。此外,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意大利总计从海外获得约3000万只口罩,其中2200万只来自中国。

西班牙成第三个

确诊超10万例的国家

当地时间4月1日,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7719例,累计确诊102136例;单日新增死亡864例,创下新高,累计死亡9053例。

随着疫情的蔓延,西班牙医护人员的感染比例超过14%,一线工作人员面临着巨大的生理和心理压力。日前,一位马德里的护士录制了一段视频,讲述了她在一线工作的感受。

德国累计确诊超67000例

死亡率超1%

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67366例,单日新增确诊5453例,病死率已超过1%。另据德国媒体披露,德国军方目前已有187人确诊感染,另有767人出现疑似症状。目前,德国联邦军已广泛参与包括修建“方舱医院”在内的多项抗疫活动中。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德国疫情最严重的州之一,作为德国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埃森大学医院首席医师施拉克教授认为,德国医生应该向中国同仁学习,从武汉的抗疫经验中获得启示。

伊朗新增确诊2987例

累计确诊47593例

当地时间4月1日,伊朗新增确诊2987例,新增死亡138例。截至当天中午,伊朗累计确诊47593例,其中15473例治愈出院,3036例死亡。

当天,伊朗总统鲁哈尼召开内阁会议并表示,尽管伊朗正在遭受严厉制裁,但仍划拨出约100亿美元,以帮助陷入困境的企业和家庭。此外,鲁哈尼表示,此前实施的“社交疏远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塞尔维亚首位政府官员

因新冠肺炎逝世

据塞尔维亚卫生部4月1日15:00公布数据,31日15:00以后对810个疑似病例进行了检测,160份结果呈阳性,全国累计确诊1060例,完成4371份样本检测。科索沃地区确诊112例,1例死亡。目前贝尔格莱德方舱医院收治患者49人。

1日,环境部国务秘书布拉季奇去世。布拉季奇也是一名外科医生,来自塞尔维亚基金达市,此次疫情较严重的城市,不久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被安置于贝尔格莱德传染病诊所救治, 5天前开始使用呼吸机,于1日上午逝世,享年63岁,这是塞尔维亚政府第一位被新冠肺炎夺取生命的政府官员。

世卫组织:

全球确诊病例未来几天将达100万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4月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的5周中,我们见证了新增确诊病例呈指数级的增长。在过去一周中,死亡人数增加了一倍以上。而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们将见证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升至一百万,并有5万人死亡。”

4月2日全球疫情最新消息 美国确诊病例升至213372例 全球超90万

当地时间4月1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1日10时(北京时间4月1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新增72736例,死亡新增4193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区域已确诊464212例(新增40266例),死亡30089例(新增3395例)。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