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女王支持哈里梅根声明有深意 专家:用词讲究,遗憾明显

海外网1月14日电 在哈里和梅根夫妇寻求从英国王室“出走”而引发轩然大波后,当地时间13日,英国女王紧急召开王室成员会议后发布声明,称支持这对夫妇“开始新的生活”。对于英女王的这番声明,不少专家解读称,女王的遗憾之情显而易见,而她在声明中的言语用词则非常“私人化”,并试图减轻哈利和梅根所面临的压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9年5月8日,英国温莎,当天下午,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看望自己的曾孙。

王室记者詹尼·戴蒙德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伊丽莎白二世的这份声明非常坦率,不仅没有官方的腔调,甚至可以说是私人化的一份声明。对于哈利和梅根的举动,她感到很遗憾,因为英国女王本来希望这对夫妇继续担任目前的职务。但伊丽莎白二世也明确表示,哈利和梅根仍然是王室成员,他们仍将在王室家庭中受到重视。

历史学家罗伯特·莱西也告诉BBC,女王在召开紧急会议后发布的这份“极其私人化”,并多次提及“我的家人”和“我的孙子”。“虽然声明可能是由官员处理的,但可以看出女王是在对她的人民,对她的家人说话。她在声明中并未提及这对夫妇的头衔(苏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而是简单称呼两人为哈里和梅根。”莱西说。

曾撰写关英国王室成员书籍的潘尼·朱诺则表示,声明听上去“像是一位谈论家庭的祖母”,并补充说这将“减轻哈里和梅根的压力”。“我认为这对夫妇目前处于非常脆弱的状态。我感觉他们很不高兴,感到孤立、不被喜爱、不被欣赏,哈里和梅根的事情需要被谨慎对待。而我从女王的声明中读到的是,王室家庭对这对夫妇的脆弱性很敏感。”

据悉,哈里和梅根夫妇上周发布声明称,将不再担任英国王室高级成员,并追求“经济独立”。哈里王子是英国王室第六顺位继承人,排在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以及威廉的三名子女之后。2018年5月19日,哈里与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举行婚礼,2019年5月6日,两人的第一个孩子阿尔奇出生。作为英国王室的重要成员,哈里一家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