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菲律宾火山喷发现场图曝光太壮观 菲律宾火山喷发原因是什么

当地时间12日,菲律宾塔尔火山(Taal Volcano)突然喷发,火山灰高度超过14公里。目前,菲律宾有关部门已向居住在首都马尼拉附近的超过45万名居民发布了“全面疏散”的紧急通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菲律宾火山地震局已将警戒级别提升至4级戒备,意味着该火山在未来数小时或数天内可能会剧烈喷发。该警戒的最高级别为5级,表示火山已经在喷发中。

目前,菲火山地震局已经要求距离火山17公里以内的地区进行全面疏散。官方数据显示,该区域属于火山危险区,共有超过45万名居民。

直到当地时间13日,已经有超过16400人前往临时搭建的安置区进行避险。有关联邦部门正在组织紧急响应和疏散行动,军方已派出20辆军车以及120人帮助疏散受影响的居民。此外,众多援助组织也派出了车辆和补给参与行动。

塔尔火山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约60公里,是该国最活跃的火山之一。美国丹尼森大学火山学家埃里克·克雷梅提(Erik Klemetti)表示,塔尔火山本身规模并不大,但由于住在火山附近的人口数量众多,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火山之一。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