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处公路检查站28号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索马里政府发言人奥马尔当天表示,爆炸导致至少79人死亡,另有149人受伤,伤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攀升。当地警方称,汽车炸弹袭击的目标可能是摩加迪沙附近的一个税务局。此外,由于爆炸发生时,一辆载有学生的面包车正好经过,所以伤亡人员中有大量学生。

索马里袭击事件始末 爆炸发生时一辆载有学生的面包车正好经过

此次袭击事件是自2017年10月以来索马里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之一。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与联合国秘书长副特别代表亚当阿卜杜勒-穆拉对袭击表示强烈谴责。目前仍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当地时间28号的早高峰成为了很多摩加迪沙居民的噩梦,在当天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中,死者包括途经该地的多名当地学生、平民、在检查站工作的安保人员,多部车辆和一些周边房屋墙体被毁,这起爆炸也是近两年索马里遭遇的最严重的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之一。

事发后,索马里安全部队、警察及医疗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位不愿面对镜头的亲历者在向记者讲述他的经历时说:“你无法想象我所看到的一切。”

摩加迪沙居民:“今天在这里发生了剧烈爆炸,当那辆车爆炸时我不得不躲进检查站里,我的全身都被爆炸产生的烟尘覆盖了,你一定无法想象我看到的一切,死亡、流血、受伤,我看到的一幕幕伤透了每个人的心。”

事发地附近的麦地那医院接收了72具遗体,52名伤员也在那里接受救治。很多摩加迪沙居民赶到医院志愿献血。索马里总理哈桑阿里哈伊尔表示,如果伤员的伤情无法在摩加迪沙得到救治,政府将空运伤员到邻国接受治疗。

摩加迪沙麦地那医院院长奥马尔穆哈默德优素福:“今天真是恐怖的一天,我们医院接收了52名伤员,后来我被告知有29名轻伤员在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我们正努力抢救伤员,相信我们可以处理这边的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此前索马里多地遭受的多起恐怖袭击均由该国境内极端组织“青年党”发起,2017年10月14号,索马里“青年党”在摩加迪沙制造了索马里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汽车炸弹袭击,据多家媒体报道的数据,截至目前,该爆炸案共造成500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