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女王圣诞致辞

图片来源:BBC视频截图

英国女王圣诞致辞。又到了一年一度听英国超长待机女王纯正英音圣诞致辞练听力的时候了,今年英国女王的致辞透露了哪些信息呢?

伊丽莎白二世在周三的年度圣诞致辞中强调了环保主义,并坚持在英国因脱欧而分裂的一年后,寻求和解的可能性。

这位93岁高龄的女王提到今年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日时说:“那些曾经是死敌的人聚集在一起举行友好的纪念活动。”

“这种和解很少在一夜之间发生。重建信任需要耐心和时间,而进展往往是通过小步来实现的。”

女王还表示,尽管如今人们面临的挑战与她这一代有所不同,但她“被新一代在保护环境和气候等问题上的使命感所震撼”。

在温莎城堡预先录制的广播中,英国女王谈到了很高兴迎来了第八个曾孙——哈里王子夫妇的第一个孩子阿尔奇。

女王说:“菲利普和我很高兴迎来了我们的第八个曾孙。”“当然,圣诞故事的核心是一个孩子的诞生: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步骤,却被伯利恒(耶稣降生地)的许多人忽视了。”

女王身着安吉拉·凯利设计的皇家蓝色羊绒裙坐在桌子后面,她补充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耶稣向我们展示了“在信仰和希望中,迈出的一小步往往能克服长期存在的分歧和根深蒂固的分歧,从而带来和谐和理解。”

在年度讲话中,女王还承认2019年是艰难的一年,道路并不总是平坦的,“今年有时会感到非常坎坷,但一小步就能改变世界。”

女王没有具体说明她指的是英国脱欧引发的政治动荡,还是对涉及她自己家庭的事件的反思,抑或两者兼而有之。一般来说,女王在政治事务上保持中立态度。

周二上午,女王97岁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在伦敦一家医院住了四个晚上后出院,具体情况不详。

今年早些时候,菲利普亲王在桑德灵厄姆庄园附近发生了一起车祸,之后他放弃了驾照。虽然没有受伤,但另一辆车的司机膝盖受伤,一名乘客手腕受伤。

上个月,女王的次子安德鲁王子也因与杰弗里·爱泼斯坦的关系接受了广泛批评,退出了公职。

几周以来,安德鲁一直保持低调,但周三早上,有人拍到他和哥哥查尔斯王子一起去私人的圣诞节教堂做礼拜。

女王在演讲结束时回到了和解的主题,她说:“这是一个及时的提醒,当人们放下过去的分歧,本着友谊和和解的精神走到一起,就能取得积极的成果。”

女王发表讲话的周围是各种照片,大部分是她的家人,包括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她的儿子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卡米拉,威廉王子和凯特夫妇一家。

女王身后的照片是丈夫菲利普亲王,是她的私人珍藏,还有一张是她1970年与阿波罗11号宇航员迈克尔·柯林斯、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埃德温·奥尔德林在白金汉宫的合影。今年是著名的探月任务50周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