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社长深泽祐二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上月台风“海贝思”袭击日本时严重浸水的10列新干线列车将全部报废,损失可能高达148亿日元(约合9.5亿元人民币)。

日本新干线报废什么情况?日本新干线报废原因揭秘

深泽祐二说,受“海贝思”影响,北陆新干线有10列列车浸水。虽然部分列车零部件还可以使用,但是考虑到列车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维修的费用,还是应当重新建造新列车。

深泽祐二表示将尽快全面恢复北陆地区的新干线运行。据悉,目前北陆地区已有两列新干线列车加入运行,11月底还将增加一列新制造的E7系新干线列车,明年3月将再增加三列新车。

强台风“海贝思”10月12日傍晚登陆日本。受其影响,10月13日长野县千曲川堤坝决堤,停在长野新干线车辆中心的10列新干线列车严重浸水。这10列列车占日本北陆地区新干线列车总量的三分之一,导致东京至金泽区间的新干线运行大受影响。

专家:修复比新建更难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6日报道,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社长深泽祐二对此指出,考虑到列车的安全性与稳定性,比起修复进水车辆,报废后重新制造应该是更合适的作法。

据新干线技术人员此前表示,新干线车辆底部包括马达及制动系统等设施,电子器械非常多。如果半导体部分被水浸泡,需要更换全部配件。

日本工学院大学教授高木亮也指出,新干线车厢一旦进水,即使烘干后仍有可能在启动时起火。但是,要把车厢内包括机电设备在内的各个角落完全清洁干净,实际上非常困难。

延伸阅读:

“海贝思”在日本引发821起地质灾害 系1982年来最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8点的统计显示,2019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造成的地质灾害已达到821起,单个台风造成的灾害是自1982年有记录以来最多的一次。

当地时间10月15日,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三天后,日本宫城县偏远地区丸盛市灾民在地上写出“水、食物”字样寻求援助。

据报道,日本20个都县发生山体塌方、泥石流、滑坡。此前最多的一次是2004年第23号台风,当时共发生地质灾害800起。

据国交省透露,“海贝思”登陆后从关东等地北上,引发大范围创纪录的暴雨是主要原因。

报道称,国交省根据都道府县的报告,对地质灾害进行统计。截至当地时间上午8点,共发生山体塌方394起、泥石流383起、滑坡44起。从都县来看,宫城县最多,达到249起。之后依次为岩手97起、神奈川90起、福岛78起、群马67起、新潟45起、长野43起、静冈42起。

在2018年的西日本暴雨中,32个道府县共发生地质灾害2581起,创单次灾害的数量之最。数量较多的还有2009年7月侵袭中国地区及九州北部的暴雨,引发地质灾害492起,2014年8月广岛的地质灾害达到637起。日本全国自1982年起每年平均发生地质灾害约千起。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国际在线 新华网 中新网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