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10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0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突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首领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行动的首批视频和照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赫芬顿邮报》等媒体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战斗司令麦肯齐(Frank McKenzie)30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简报会上,公布了美军袭击巴格达迪的部分经解密的视频和照片。视频显示,美军对巴格达迪住所附近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袭击。在逼近巴格达迪住所时,美军F-15战机和MQ-9“收割者”无人机发动了空袭。

美国防部公布突袭巴格达迪的视频和照片。(图源:CNN)

美国防部公布突袭巴格达迪的视频和照片。(图源:CNN)

根据麦肯齐介绍,在巴格达迪住处附近,有两处武装分子向参与袭击的美军机开火。美军捉拿巴格达迪前,对方引爆炸药背心后身亡,同时导致两名儿童死亡。巴格达迪自杀后,美军进行DNA测试,与2004年巴格达迪在伊拉克被扣押期间所获取的样本比对后,确认了身份。巴格达迪死后24小时内,美军根据武装冲突法以海葬形式处理巴格达迪的遗体。

麦肯齐同时强调,他无法证实巴格达迪在生命最后一刻,是否像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电视讲话中形容地那样“尖叫痛哭”。

麦肯齐还透露,行动中美军一条军犬在追捕巴格达迪期间,因为接触到电缆而受伤。他介绍说,这条军犬在特种部队已服役四年,曾参与约50项任务,是部队重要成员。此前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公布了这条军犬的照片,还夸赞它在行动中贡献很大。

美国防部公布突袭巴格达迪的视频和照片。(图源:CNN)

美国防部公布突袭巴格达迪的视频和照片。(图源:CNN)

特朗普在美国东部时间27日上午发表讲话,称美军特种部队26日晚在叙利亚西北部展开了一场危险而又大胆的夜间突袭。8架美国直升机(主要是CH-47支努干直升机)从伊拉克埃尔比勒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起飞,持续低空迅速飞行以避免被发现,最终到达叙利亚西北部。直升机和其他战机开始向一幢建筑物开火,为美军的三角洲特种部队突击队员提供掩护。

特朗普在讲话中称,被美军追击的巴格达迪一度情绪失控到尖叫痛哭,拽着3个孩子狂奔进地道企图逃跑,直至被追来的军犬堵在地道尽头。走投无路的巴格达迪引爆了炸弹背心,将自己和家人炸死,地道随即发生坍塌。

不过对于特朗普此前这套说辞,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此前表态称,俄军方未掌握巴格达迪在美军行动中身亡的可靠信息,并对这一行动的可信度表示怀疑。联合国的一位高级官员也曾表示,虽然美国总统对于巴格达迪已死信心满满,但由于缺乏证据,联合国仍无法确认这位“伊斯兰国”头目的死讯。特朗普于28日曾预告,可能会向公众公布突袭行动的部分视频。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