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骚乱起因是一则印尼东部省份巴布亚原住民学生被老师辱骂为“猴子”的谣言。

持续动荡的印尼东部省份巴布亚23日再发骚乱,导致至少32人死亡,数以千计的民众逃到避难所避难。印尼警方24日表示,此次骚乱起因是一则当地原住民学生被老师辱骂为“猴子”的谣言,目前局势已经得到控制。

印尼学生火烧政府大楼 一则谣言致至少32人死亡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骚乱发生在巴布亚省最大城市瓦梅纳。一群愤怒的民众对当地政府建筑、商店、民宅纵火,并在通往瓦梅纳市长办公室的几条道路上,沿途放火烧毁汽车与摩托车。巴布亚省军方发言人艾科·达扬托表示,瓦梅纳市至少有26名平民丧命、70人受伤,有的人被活活烧死,也有的人被砍死。他特别提到,其中13名死者来自印尼其他省份,非巴布亚原住民。《华盛顿邮报》24日消息称,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32人。当地机场官员哈加尼则表示,这场抗议迫使政府关闭瓦梅纳市机场,直到局势恢复正常。

巴布亚省警长罗贾24日在查亚普拉的记者会上表示,警方调查后发现并没有针对学生种族歧视的证据,但谣言已在其他学校与原住民社区的学生中传开。他表示,“警方认为这个谣言是刻意用来引发骚动的,是一场骗局。”罗贾呼吁巴布亚省民众,“不要跟着假消息起舞”。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