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瑞士人为冰川送葬怎么回事 冰川因气温上升正在消失

图源:CNN

海外网9月23日电 上周日(22日),数百人聚集于瑞士格拉鲁斯阿尔卑斯山,为山上的皮措尔冰川举行葬礼。该冰川因气温上升正在消失。

据CNN报道,当日约250人身穿黑色衣裤步行到山脉的冰川部分,并为冰川举行葬礼,其中一个当地牧师为正在消失的冰川致悼词。

据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大学冰川专家马蒂亚斯·侯斯介绍,位于瑞士东部的皮措尔冰川自2006年起已失去其总面积的80-90%,约为四个足球场大小。科学家从1893年开始监测该冰川,是瑞士冰川监测系统的第一个监测对象。而现在从科学层面来看,它已不可称为冰川。

“皮措尔冰川的消失就是一个警告。”瑞士气候保护组织负责人、 葬礼的组织人亚历山德拉·德吉亚科米说。她目前已经收集到了12万个签名,要求瑞士在2050年前彻底消除温室气体排放。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