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晓雅】错将胃药“装进”生发药包装内,西班牙的一家制药公司酿下祸端,面临被起诉。

据美联社8月31日报道,西班牙制药公司Farma-Quimica Sur错将用于治疗脱发的米诺地尔和治疗胃病的奥美拉唑包装混淆,致使包括从新生儿到2岁不等至少20名胃病儿童错吃生发药,身体受到影响。

报道称,其中一名受害者是10个月大的男婴乌列尔,他的妈妈安吉拉•马丁内斯(Angela Martinez)对美联社介绍,今年1月,乌列尔出现胃酸症状,家庭医生给乌列尔开了“奥美拉唑糖浆”。

奥美拉唑本是一种治疗胃溃疡、抑制胃酸等症状的药。在喝了一个月的“奥美拉唑糖浆”后,乌列尔开始长出深色的毛发,到4月初,除腹部和手脚部分外,毛发几乎遍布乌列尔全身。

儿童吃错药长毛

乌列尔的胳膊、脸上都长满毛发图源:美联社

马丁内斯说:“如果他没有长出毛发,我们可能还会继续给他喝糖浆。”然而正是还蹒跚学步的乌列尔浑身异常的毛发引起了他家人的注意,原来,乌列尔喝的“奥美拉唑糖浆”,实际上正是被包装错误、有生发效果的药品米诺地尔。

儿童吃错药长毛

乌列尔的腿上也长满毛发图源:美联社

美联社称,今年7月,这批包装错误的药品已被召回,该公司暂时关闭,正在接受调查。

然而,受害者家属依然愤恨。乌列尔的妈妈质疑道,在4月出现这种情况并反馈后,为何官方直到7月才召回这批药品。她还表示,受害家庭正准备联合起诉该公司。

报道称,尽管一些受害婴儿长出的多余毛发已开始脱落,且专家们也表示,多余的毛发最终都会脱落,但受到药物影响,这些被错服的药仍然可能会在受害儿童身体里存在长期副作用。西班牙药品监督部门(AEMPS)表示,米诺地尔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能会影响儿童的心脏、肾脏和肝脏。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