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港媒称,以色列私营登月探测器“创世纪”号4月在月球表面坠毁,参与该计划的组织8月6日承认,该宇宙飞船上载有数以千计被誉为地球最强生物、俗称“水熊虫”的缓步动物。

据香港《明报》8月8日报道,水熊虫能抵受辐射、撞击、低温和高压等,甚至能不靠食物生存数年之久。有专家估计这批水熊虫能在月球存活多年,但指出他们难以繁衍。

报道称,一家致力在太阳系为地球的知识及生物备份的美国非盈利组织的创办人斯皮瓦克透露,研究人员分析“创世纪”号的轨迹及存放水熊虫的装置组合,相信它们在宇宙飞船坠毁后存活机会非常高。

斯皮瓦克指出,这批水熊虫已被脱水干燥,处于人工休眠状态,然后封存于环氧树脂(epoxy)的人造琥珀中,未来只要补充水分,就可以复活。水熊虫的大小不到1毫米,只能透过显微镜观察,但生命力异常顽强。它们是水陆两栖动物,在150℃高温及零下272℃低温都能存活数分钟。

“地球最强生命”被遗留月球……

▲地球最坚强物种水熊虫(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报道称,2007年欧洲航天局曾利用卫星将水熊虫送上太空,并将它们暴露于太空辐射之中,直至10天后将它们送回地球补充水分,最终发现有部分依然存活,这使它们成为史上首批能够完全暴露于太空的动物。

美国贝克大学的水熊虫专家米勒指出,若它们没有在坠毁时的爆炸中燃烧殆尽,理论上的确能承受月球的压力及极端温度,但它们需要水、空气和食物,才能变得活跃、成长、进食和繁殖。月球缺乏大气层和液态水,因此它们不大可能在当地繁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